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

故事腳本[中文版]

從前,在一個充滿驚奇且廣大的綠色森林裡面住著一隻很可愛的小熊。他的家是一棟用強壯樹幹建成的大木屋,就在森林裡最孤單的角落。因為他太害羞了,不敢跟其他的動物們說話,所以沒有任何的朋友。

這天正好是他的生日,但是他卻很沮喪,因為沒有人能夠一起慶祝。於是他心想,與其坐在這裡想著自己有多孤單,不如為自己烤個美味的小蛋糕來享受。蛋糕烤好之後,他決定帶著他的蛋糕到森林裡走一走。

他關上沉重的木門[SE]咚~

他一邊走一邊想

小熊:為什麼我會孤孤單單的過生日呢?我也想和其他的動物一樣;我想要一個生日派對、一個大蛋糕,朋友們都為我唱生日快樂歌。我覺得好寂寞……

他想了又走、走了又想,就這樣來到了一個山丘,這是他在整個森林裡最喜歡的地方。在這個高高的山丘上,幾乎能夠摸到清澈的藍天;累了的話,也可以在大樹的影子底下休息。

小熊:(放鬆的聲音)喔……雖然還是很難過,但這個地方就像天堂一樣美好。現在我能夠愉快的享受我的蛋糕了。

當小熊張大了嘴巴,他沒有想到,這時候會有一隻小綿羊經過他的面前。

這隻小綿羊拿著一顆蘋果,但是當她看到小熊手上有個鬆軟、可口的蛋糕,她便鼓起勇氣走上前去。

小綿羊(尖銳可怕的聲音):噢,熊熊?那個、我好餓喔,但是我只有一顆蘋果。我可以跟你交換那塊軟綿綿的蛋糕嗎?拜託!

小熊不太確定該不該跟她交換,他小心翼翼的看著他的蛋糕,想了一會兒。最後他決定將蛋糕給了小綿羊,從小綿羊手中接下了蘋果。

小綿羊(滿心歡喜):噢!熊熊,太謝謝你了!

接著她興高采烈的走下了山丘。

小熊仍然有些遲疑的看著蘋果,就在他決定要放進嘴裡享用時,他看到了兩隻刺蝟走了過來。這兩隻嬌小又可愛的刺蝟手牽著手,背上還插著幾顆蘑菇。

小刺蝟被亮晶晶的蘋果吸引住,停下了腳步。

刺蝟1:熊哥哥,我們看到你有一顆漂亮又耀眼的蘋果。
刺蝟2:沒錯!我們都好喜歡吃蘋果喔,想用蘑菇跟你交換那顆迷人的蘋果。

小熊這次又感到遲疑了。最後他還是將蘋果給了刺蝟們,收下了蘑菇。

兩隻小刺蝟分別抓著蘋果的兩端,將蘋果剝成兩半,接著一同走下了山丘。

小熊(看著蘑菇):現在該怎麼辦呢?我根本就不喜歡蘑菇呀!

接著,幾乎不到一分鐘,他看到遠處有個巨大的黑影接近著……是隻長頸鹿!

長頸鹿媽媽提著一個籃子,籃子裡裝滿了蔬菜和一瓶牛奶。

長頸鹿媽媽(有禮貌的):早安哪,小熊弟弟。我不想打擾你,但是我發現你有些很好的蘑菇呢。我去了市場,但是所有的蘑菇都賣完了,我能夠和你交換嗎?我有一瓶很新鮮的牛奶呢。今晚我很想煮一鍋香噴噴的蔬菜湯,能夠請你幫我這個忙嗎?

小熊看了看蘑菇,但這次他沒有想太久就答應了長頸鹿媽媽,用這些蘑菇交換到一瓶森林裡最新鮮的牛奶。長頸鹿媽媽開心的微笑著,將蘑菇放進籃子裡,一邊哼著歌一邊走下了山丘。

小熊:噢,至少這瓶牛奶看起來挺好喝的。我來嚐嚐吧。

但就在他正要打開瓶子的時候,路上出現了一隻餓昏頭的小動物:一隻小熊貓。可憐的小熊貓虛弱到幾乎再也走不動了,他聞到牛奶的香味,並直直往小熊在的那棵樹走了過去,小熊則是驚訝:怎麼又有別的動物來了呢?

小熊貓:(虛弱肌餓的聲音)熊熊先生嗎?我已經走了好長一段路,而且都沒吃任何東西,我真的快不行了。請問你能不能把那瓶牛奶給我呢?

小熊:那你有別的東西能和我交換牛奶嗎?

小熊貓:(都快哭了)沒、沒有,熊先生,我沒有任何東西能拿來交換。求求你,我真的快渴死了。

小熊相當同情這隻小動物,起初他猶豫了一下,卻還是決定將他僅剩的牛奶給了餓肚子的小熊貓。小熊貓從小熊手中接過了牛奶,一口氣就喝光了。

小熊貓(精神奕奕):謝謝你,熊先生!你救了我一命!

接著蹦蹦跳跳的走下了山丘。
小熊深深嘆了口氣,他心想…...

小熊(沮喪):現在,我又是孤零零的一個人,甚麼東西都沒有了,而且還是在我生日這天呢......

時間不知不覺過了很久,小熊這才注意到太陽都要下山了,他決定離開山丘。他站起來,慢慢走下山丘,穿過森林,回到孤單的家。

小熊:今天又是難過的一天

小熊到了房子前,推開厚重的大門。他完全沒想到,有個大驚喜在等著他。

(黑幕)
[SE]碰!紙炮響聲

所有他剛剛幫助過的動物們都出現了,並大聲的喊著:「生日快樂!!!」小熊太驚訝了,他們竟然為他準備了一個驚喜派對!他不知道該說甚麼,這還是頭一次有人為他這麼做呢!小熊感動得都快要哭了。

(鏡頭掃過每個動物)

沒多久,小熊發現每個人都為了派對準備了禮物。小綿羊烤了一個美味的生日蛋糕,小刺蝟們帶來許多新鮮的水果,高高的長頸鹿媽媽準備了一大鍋香噴噴的蔬菜湯,而小熊貓則是帶來他的朋友們,他們還買了彩帶和氣球呢!
小熊整個夜晚都在和新朋友玩耍,歡笑,跳舞。他了解到:抱怨是解決不了問題的,大方的分享自己擁有的東西,才會帶給自己很多的朋友。小熊開心極了,每一個人都有個美好愉快的時光。

大合照拍到所有人正一起吃東西玩遊戲
[SE]講話聊天的歡笑聲

(片尾)

每一幕都有小熊之後跟朋友一起去玩的畫面(手繪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完-

*[SE]音效效果

[翻譯/YOsr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